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博客搬家预备ing……

  一直用的是天涯的博客,人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是有感情的,博客也不例外。有人说blog的存在像是识别你在网上存在的一个标志,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自己 在网络上的小家。当然,不管你怀有多么美好的感情和多么坚定的信念,如果回家一趟光是对付那把老锈的锁头都要耗上数分钟的话,那么你原本想要进门收拾一下 的愿望必然会大大降低。这就是我现下的问题,在宿舍里上网想要打开国内的某些特定页面,有些时候是需要大智慧大魄力和超越常人的耐心的,寒……尤其是国内 那些博客服务器。
  
  天涯博客是我注册的第一个地方,虽然比较简陋,但“当时”打开速度还算比较快,所以就定下来在那里安家落户 了,没想到现在每况愈下,每次成功地登陆打开了日志编辑页面,我都要兴奋地去还愿。更新博客是需要突然的冲动的,而本人的冲动往往在五分钟之内就自然消散 了,这就是为什么最近一年来博客更新很少的原因。当然,另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比20岁以前要懒了20倍。
  
  这两年对博客已经 不像最开始那么热衷了,所以对天涯那边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见,凑合就凑合着吧。但前几天到新浪的什么第一届博客大赛浏览了一圈,这个大赛的最大噱头就是很 多名人被新浪的编辑不知疲倦地用电话空袭式骚扰,然后又被所在公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实际上就是被迫开始了自己的处女博客生涯,本来以为这些博客会变成很程 式化的东西,没想到后来发现还是很有意思的,真的是很有意思,所以特别给出链接如下:
  
  http://tech.sina.com.cn/focus/blog_05/index.shtml
  
   名人啊成功人士阿,有个共同的特征是时间少到睡眠不足,就是在这睡眠不足的空档内半应付半新鲜地来进行博客,都要比我更新的勤快。我的博客特征是往后翻 个两三页就完全可以时光倒流到2004年了。我还是个无聊时间大把抓的学生阿,这点让我很是惭愧,与其说整日发呆,还不如像几年前一样写写文章来的有意 义。所以我准备暂时换地方了,至少换一个可以很快进入日志发布页面的博客。以前MSN没有门户正式进入中国,所以在国内登录SPACE也是一件需要运气的 事情,现在不一样了,不知不觉间这个诡异的窄长瘦竹杆风格的博客突然间变成了小资和留学生圈子里的香馍馍了,作为一个一贯以来沦落至追赶潮流车尾气的同 学,我终于偷偷摸摸地去MSN SPACE安家了,地址如下:
  
http://spaces.msn.com/members/yyb1006/
    
  如果有谁偶尔光临这里的话,在未来的这一年里请移步MSN SPACE我的新窝,继续多谢支持哈。回国以后我应该还是回来用天涯这个博客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