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生活的阶梯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这话还得从昨天晚上说起,室友打工回来,打开手机,看到里面有短信,是租二楼大房间的那个人发的,说是钱和钥匙放在房间里, 让我们下楼去他的房间,我们敲了半天门,没有反应,轻轻半推开门探头看里面没人,有一种莫名的寂静。我们以为是他忘带钥匙了,于是给他打电话,但一直没人 接,也不好直接进别人的房间,就只好作罢,由于晚饭的吸引力比较大,于是这件事就瞬间抛到脑后去了。吃完饭上楼做了一会儿作业,我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以至于心情烦躁坐立不安。后来下楼去上厕所,经过那个房间,透过半掩的门可以看到隐隐的月光。于是我推开门进去,打开灯,发现房间里异常的整洁,床叠得整 整齐齐,电脑和电视都不在了,只有在墙角放着几个塑料袋,里面都是一些药盒子之类的,窗帘是打开的,外面灯光和月光一起洒进来,一片朦胧的安静。这种气氛 让我不详的预感愈来愈强烈了,我打开衣柜,里面空空如也,然后走到写字台前,拉开抽屉,也同样什么都没有。突然间看到写字台上放着一个信封和一把钥匙,用 一个小饰物压着,信封上写着我和室友的名字。我打开信封,里面有一张信纸和一些英镑,这下一切都明白了。我拿着这些上楼去找室友,说这下好了,被人晃点 了。信里写着,由于国内发生了急事,所以临时买机票回国了,早上来找我们,但我们不在(去上课了),所以把钥匙和三个礼拜的房租留下,他非常不好意思。我 们只有苦笑,本来租房子应该要押金,我们为了表示友好和信任,也没有问他要,房租也是从来不主动向要讨要,本来这个月11号就应该交房租交到下个月11 号,他一直没交,我们也没有太在意。现在他潇洒地走了,只扔下三个礼拜的房租,似乎觉得很公平,且不说给我们扔下了一堆烂摊子和一个空房间,这个月的宽带 费也忘的一干二净。现在我们必须赶快找人填充空房间,否则就只能自己掏钱垫上,而马上又得给中介交房租了……世界之大,什么人都有,就当一个教训好了,人 毕竟什么都得经历一番。我一直都希望他确实是因为家里有事才这样的,这样我不会有受骗的感觉,毕竟我们对他相当不错,十分的信任,没有问他要押金,也没有 合同。作为留学生,我们的生活本身就很清苦,现在境况不由得更加糟糕了,这也没有办法怪谁,只是希望以后一切都顺利,很快有人能来租房。生活就是这样的 吗?总是不让你安安定定的过下去,总要给些考验,给些挫折,以示磨练和蜕变。其实对我来说,生活清苦些没有关系,孤独些也没有关系,只要能安安定定的让我 学习下去,不要太多波折,就足够了,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可以被听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