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横身一觉已千年

上 个星期的考试真是一种折磨,星期四下午考微观,星期五早上考宏观,下午考数学,对于排考试时间表老师的智力我深表怀疑。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周瑜打黄盖,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还恭敬地双手奉上tuition fee,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埋头复习,忽略新年,迎接考试。新年的晚上是在learning grid通宵自习度过的,可以谓之凄凉,亦可以谓之充实,12点前下楼给一些朋友敲了几通电话祝贺一下新年,也算应了些节日的景。我唯一的抱怨就是, TMD咖啡机,吞了我1镑20P。

即便是再痛苦与难熬的日子,也终会过去,每每在考试前复习到头昏脑涨想要撕handout的我都这么勉励自己,我会想象考完试那一刻掷笔的轻松与爽 朗,会想象走出考场时第一缕风飞扬发梢的清凉,会想象一切能让自己继续坚持下去而不抓狂的美好如斯的景象。走进考场,考试开始了,然后考试就结束了,出门 后脑袋只是发胀而已,天空总是阴阴的,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生命里的又一次考试罢了。

记忆好似旅行时的相机,只会留下那些重要景点的片断剪影,之间的无聊路程在多年后往往会被遗忘的一干二净。我们经历压力,压迫自己,总是使自己面临 着似乎无比重要的事件与时刻,而时间不急不缓地流过,然后这一切成了记忆中的某一张相片,那些焦躁,不安,烦闷和压力化成了一个不甚清晰的笑容或苦瓜脸, 蓦然间无足轻重,被遗忘的令人害怕。

很累,于是就睡着了,醒来后已经是10个小时开外的第二天早晨,10点还有课,赶忙爬起来洗脸刷牙,背起书包跑出门去。走在校园里,感觉似乎没有什 么不同,一个学期又莫名其妙地开始了,生活仍旧无聊如昔。我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在某个堆满纸张的书桌前愤懑不堪地告诉自己,再过几天,就可以爽了……但现在 也并没有感觉爽到什么地方。因为我已经忘了那时的压力与烦躁,一干二净。考试过去了,那许诺中将要享受的清凉的风,难得的一觉睡到自然醒,还有许久未曾留 意的星恒满天,也被遗忘了,那些曾经想象过的美好如斯的景象变得稀疏平常,留下的只有怅然若失,和稀里糊涂。我走过空旷的草坪,扎身熙熙攘攘的人群,从天 空中便再也看不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