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失眠请来图书馆

  每天晚上去图书馆,渐渐变成一种程式化的行为了。现在是圣诞节假期,图书馆给人的感觉就是荒无人烟人迹罕见万籁俱寂,尤其是晚上,反正就是一层楼里没 几个鸟人。坐在那里,耳朵里听不到什么动静,心里不由就痒痒的慌,暖气的供给这叫个恰到好处,鼻端更没有什么诡异的气味,身旁窗外是一片黑灯瞎火。这种种 的情境,懒洋洋的氛围,最重要的是面前摆着的是无聊到宇宙灭亡的宏观经济学笔记,作为一个normal human being,我没有任何的理由不产生困意,这是正常的反应,是合理的行为,我用仅存的清醒脑细胞做了一系列的价值判断,并在纸上用Hamiltonian Procedure计算了我的Utility Maximisation,最终得出了一个言简意赅的结论:宁睡觉,毋发呆。于是接下来我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一觉醒来,发现 时间还是很早,为什么我平时都可以磨到11点多呢,我不禁对自己产生了无比的崇敬。无聊,还是无聊;发呆,仅有发呆。我环视了一下周围,没有人,思考片 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做几个俯卧撑,顺便可以锻炼一下胸大肌。无聊之极的大脑很快通过了这个议案,刚做了几个,就不知道从哪里杀出来一个图书管理 人员,从身边飘过,使我僵在当场,做不得,起不得,抬头看了一眼,TMD,有种lauph out loudly。
  
  回到座位上,看着前方的表,下定决心,今天早点儿撤,指针一旦指到格林威治时间晚上九点正,我便头也不回地离开这栋催眠楼……
  
  眼皮又渐渐变沉……
  
  抬头看着那块表,决心合理化修正,指针一旦指到格林威治时间晚上八点半,我便一个鲤鱼打挺以豹的速度收拾书包离开这个表走的奇慢无比的异次元空间,我断定图书馆一定是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移动,根据相对论……
  
  8:30:55 pm,我站在图书馆外,小风嗖嗖的,头脑异常清醒,甚至可以不依赖计算器精确心算3位数以内加减法,我满意地拍拍自己的肩膀说:言出必行,好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