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涂涂写写

  很久没有写东西,自己都觉得惭愧,脑中一片混沌与灿烂悄然抹去,留下一张惨淡的空白。
  
  这些日子过的虚颓,人也提不起精神来。自从英国夏令时的到来,我每天凌晨四五点才有睡意,隔天中午十一二点也不一定能从被窝里爬出来,时间在我耳旁喧嚣轰鸣和肆虐,逃跑得却很快。我憎恨这种生活,但时常自囚于其中,整日目光呆滞,痛苦不堪。
  
   刚刚随手翻看了一些胡乱搜索出来的博客(网络日记本更为确切),觉得似乎现在年轻人都过得压抑,文字都沉甸甸的,但拼命睁大眼睛却什么都看不出来。算 了,我毕竟也不是偷窥癖,反而把自己搞得心情沉重,好像世界末日一样,我需要充实的生活,至少希望看到别人充实愉快地生活着,但总是事与愿违。其实我也知 道,他们平日里生活的蛮开心,但一旦付诸笔下,便非要显出些郁闷与死气沉沉来,否则就感觉写不出什么东西似的。
  
  说到博客,天涯的 博客模版确实难看些,自己都有点儿看不下去,总像是夹在网页的中部憋屈的紧。昨天兴致大发想要在自定义模版里用HTML收拾一下门面,但不到一个小时后便 意兴阑珊。觉得博客这个东西还是简洁些好,内容至上,阿Q了一番,便选了唯一一个可以全屏显示的简洁模版,倒也清爽,同屏显示的文章数也稍微加多了一些。
  
  别的正规博客门户有很多漂亮的模版,但大多人潮汹涌,注册倒是注册了好些个地方,但打开页面的速度真是让人沮丧,还是留在天涯好了,至少打开博客和发表文章的速度还不赖。
  
  自己总是三分钟热度,算了,等待天涯博客出比较好的模版吧,至少像中国博客网一样来些全屏的干活。以前看自己的博客总感觉自己像在垒砖头,旁边是大大的空白,搞得文章都跟喘不过气来似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