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辛瑞那

我说过不喜欢看严肃题材的片子,太费脑细胞了(本来就没多少)。但最近刚考完试,比较闲,所以在百般思虑之下,在冯育同学的严重推荐之下,我欣赏了Syriana。

由于分两天看完这部电影,加之这部电影实在是非常的晦涩,当我看到结尾字幕出现的时候真的是一头雾水,之后google了半天才有所了解。

这部电影采取的叙述手法是广角镜头,多线,多主角(也可以说是无主角),交替推进,对故事本身不进行任何废话的解释,旨在引导观众自己思考(太 高估我们的思考能力了,寒……)。拍摄手法竟然是两架手提摄影机,怪不得我看的时候头晕,目的是得到纪录片式的效果。总的来说,宗旨是表现巨大世界里每个 人都是小小棋子,每个人能力极其有限,对真正的内幕了解也有限,但会从不同侧面影响世界的局势,然后错综复杂的网络就悄然展现在观众面前。

由于故事复杂,短短几句话想要解释起来很困难,加上我比较懒,所以还是留给大家一个悬念,自己去看看吧,反正这部电影确实满不错的。乔治克鲁尼 为了此片一个月增肥35磅,敬业阿,我看的时候完全认不出来他,看来男人就算再帅,胖个十数斤形象必然大打折扣。但看必整个电影觉得他牺牲这么大也没什么 回报,由于是多主角,所以他的戏份也并不算太多,主题也不是最鲜明的,效果也不是最让人回味的。

由于我暂时对这部电影了解不算太多,所以还是别献丑了,以后再看一遍再发表评论。一如既往,献上本电影的海报一张,ov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