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每一个论文题目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扯淡

19号要交论文题目,要选择导师,头大如斗。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从以前就有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但总觉得大多都是practically infeasible,心思乱如麻,烦得本座直磨牙。

其实阿,我就是选择恐惧症阿恐惧症,要是随便给我仍个题目让我写,反而也就无所谓了。

看了以前的别的人写的题目,俄地神阿!真是各种各样的想法都有,人比人,气死人。

在烦恼的间隙看了N集武林外传,用手机第一次完整阅读了《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傻笑向左,空虚 向右。《武林》是网络一代的开心果,是如吾等“知道主义”分子的复习盛宴,大受好评是意料之中,收众狭窄也是合情合理,kuso到了一定程度,对于其中很 多典故不了解的人来说,确实会看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部情景喜剧夹杂典故之多,在国内电视界是前无古人,后面来者也寥寥。这可给 广大编剧和制作人提了个醒,中文语境最有趣的段子,除了荤段子,政治讽刺,还有kuso,前两者通不过审查,但kuso一番那些老头子们必然是看的云里雾 里,糊里糊涂就pass审查了,中央台兴许都能随便上。

《成都》太残酷了(我也太落伍了,2001年的头牌小说……),把人心挖开,用掏耳勺一下一下的 挖,然后放在没油的锅里用小火慢煎,亲娘叻。慕容雪村在这部小说里的叙述节奏好到令人拍案叫绝,时光镜头转换如羚羊挂角不留痕迹,处女作么,感情都很充 沛,到了去年的《伊甸樱桃》么……陈重和赵悦的感情刻画真实的如同发生在每个人的周围,赵悦的出墙也无可厚非,陈重干的龌龊事情只怕要多了上百倍,但因为 第一人称叙述角度的问题,估计很多读者刚一开始都看不惯赵悦。

好了,就先写到这儿吧。

考试紧接着是论文,纵使毕业,也有数不清的烦心事,百无一用是书生,即浮躁地不能潜心学术,也无一技傍身去找份好生计,若是书读了许久,工作仍找不到,该如何是好,如何是好,何是好,是好,好,好,好……

好自己个头,去选课题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