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任凭旋转飞扬的落叶抹去年华的眼角纹,你踮起脚尖,如花朵在清晨的楼道间穿行。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下午六点二十一分的教室安静得有些空灵,你的桌子藏在那里孤泠泠的,让人心疼。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十几岁的梧桐被一夜的风雨推倒,然后被电锯切成一节一节,拉上卡车运走,他们栽上了新的树苗,我还叫不出名字,便搬出了那间老鼠肆虐的屋子。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那些总被忽视的快乐片断在梦境中偶然闪过,而我们在阳光下与忧伤苦苦纠缠,穿过人群,穿过马路,我回到雨后初晴的街角,那间约好的咖啡店。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你剪去长发,然后又将它蓄起,你转过头,不愿让我看你,却在下一个定格,笑魇明眸。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围上大大的围巾,遮住口鼻,在寒冷中回忆温暖,那些听不懂的语言漂浮在身边,抽离成一场默剧。

亲爱的,我想留下一些痕迹,愿像青鸟一样自由地飞翔,逃离这苦闷而执着的大地,盘旋于烟波浩淼之间,忘却疲倦,耳边只有风掠过的清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