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飞翔于手指间的呢喃3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吃过蔬菜了,因为室友在学校一个宿舍的食堂打工,一个礼拜五天都能拿回来不少剩的食物,吃都吃不完,都堆在冰箱里。这些食物大部分都 是肉食和油炸产物,刚开始的时候整天赞美耶稣感恩生活,到后来实在有点儿撑不住了,很不争气地对于素菜开始了无边的向往,用我室友的话说:我们穷得只剩肉 了。从前听过一个笑话,有个人每天做饭每天都吃不完,所以第二天总是做点儿饭但主要还是在解决前一天的剩饭,因为觉得剩下了不吃实在有些可惜,结果是到了 最后每顿饭都在吃剩饭,恶性循环。不幸的是,如今我成为了这个笑话的主人公,而且是升级加强版,因为我悲惨地从前天开始发现,我的午饭竟然变成了消灭前一 个礼拜剩饭的任务。室友每天打工很长时间,中午都在食堂解决,好歹还算一顿热饭。家里的剩饭则越积越多,不吃实在可惜,饶是我神勇,但还是无力回天。当我 今天中午打开冰箱,看到最底下两块鸡排,色泽发暗质地坚硬宛如同四周冰箱内壁浑然一体,掐指一算起码超过一个多礼拜,我的人品终于彻底大爆发了,向耶稣说 了一声抱歉,就大义凛然地把那些超过一个礼拜的剩饭全都倒了,然后还兔死狐悲地在垃圾桶前默哀了一分钟。后来想起来依稀上一次做饭的时候米饭还没吃完,于 是四下寻找电饭锅企图炒一点儿米饭,揭开锅盖,里面的气味差点令我暂时性休克,这回就算不用掐指我都明白上一次做饭一定是很久远的记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