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天使之城


昨天晚上宿舍的网络突然断了,一时间空虚无比,只好在硬盘里找电影,有个文件夹没名字,打开一看是city of angels,当时想想应该不会是太严肃的片子于是就开始看了。最近对于题材严肃气氛肃杀的电影严重排斥,本来就累,没必要再给大脑增加负担。

观毕,还好,这电影举轻若重,想让人沉重来着,但效果有待商榷……

Nicolas Cage本人有股神经质的气质,所以演seth这个坠入爱河的纯真天使还蛮适合的,他的瞪起来眼睛又蓝又大又深邃,影片一开始猛来他的长镜头特写,我就在 心里笑:这家伙肯定把眼睛都瞪疼了……不过Nicolas的眼神很空灵,第一次和Meg Ryan扮演的外科医生在医院走廊里对话,Meg就小鹿乱撞,肯定不是那傻到喷饭的台词的功劳,Nicolas的纯真空灵的眼神给这莫名其妙的爱情故事增 加了一定的可信度。

这个电影我记得好像是一个欧洲电影的好莱坞重制版,剧情很简单就不复述了,整个电影感觉像一部超 长MV,画面感很好,虽然刚一开始以移动的高空俯视镜头扫过洛杉矶无数的装酷黑衣天使这一段,差点儿让我把可乐都喷出来了。由于大伙儿都是无所不能的天 使,所以这部电影为了制造轻盈的气氛,把”瞬间移动“这种电影特效用到观众都可以猜出来的地步,我开始还以为导演只会这一招,但后来Seth堕为凡人后, 给了他一段在公路上又跑又跳的长镜头,身体突然显得那么的笨重,我这才发现导演对节奏掌握的厉害之处。

这部电影最吸引人的地方恐怕是它的原声音乐了,我这才知道玛丽亚凯利的angel就是天使之城的主题曲,本来就很喜欢,在电影里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和贴切的歌词,真是让人心潮澎湃阿。


至于最后的结局……我只能说,见仁见智了,反正它是青菜而我喜欢萝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