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头文字D

分两天看完了周杰伦同学主演的头文字D,感慨万千。非要说出我脑海里第一个感想的话,那就是,与周主角比较的话,我终于认识到陈冠希的演技也算得上是“成熟”了。

整部电影节奏感和画面很好,音乐也很炫,是一部非常非常不错的赛车电影,CG用的很到位,没有任 何突兀的地方。100分钟的电影,完全可以把观众全程吸引在座位上(废话,原著那么充实,怎么都可以凑出部很紧张的电影来,而且漫画一开局的包袱抖得便很 经典)。唯一比较气氛诡异的地方就是周杰伦的演技了,当然,作为第一次演戏的人,不能期望太高,至少我觉得他在开车时一只手握方向盘,另一只手架着脑袋的 pose还是蛮cool的。但问题的关键就是,他整部电影都只是在耍酷而已陈 冠希至少都在耍酷之余也并没有丢掉角色的感觉。看过周杰伦访谈的人都知道,周杰伦是个时刻注意形象,长城倒了势都不能倒的家伙,看来在电影里他也并没有放 弃自己的原则。他的表情很少,所以长镜头都不敢给太多,害怕冷场,幸亏这部电影镜头基本上都是利落的快剪。影片最后,周扮演的拓海看到心爱的女朋友援助交 际时,大恸,给了一段较长镜头的哭戏,果然冷场了……(乌鸦飞过)。周同学为了掩饰表情的不足,衍生变化出很多手部动作,最后还摆回了我欣赏的那个 pose(看来他自己也比较喜欢),然后过了几个镜头,这部电影就莫名其妙地结束了……鉴于结局来的过于突兀,所以我估计制片商留了一手,反响好的话,就 拍续集,漫画素材太多了所以不用担心没什么可拍,原著里拓海进车队了也有很多场很炫的赛车。

除了周杰伦太嫩了一点儿,整部电影还是很好看的,陈冠希很帅,陈小春客串了一下也很酷,黄秋生我总是那么的欣赏,另外赛车场面丝毫不逊色于漫画本身所带来的憧憬,就冲这一点,这部电影就很值得看了,——大多电影改编都会遭到原fans骂街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