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飞翔于手指间的呢喃7

  我这个人对于任何事情都不拘小节,这是好听的说法,难听一点儿就是其懒无比,课程表都是同学好心帮我抄的,然后居高临下地扔给我,说:“嗟,拿去。” 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无聊之极,平时都是靠互相羞辱聊以度日,我个人是结果主义者,对于这些虚无缥缈的面子早已经过眼云烟了,课程表幸亏是他扔到我面前,否 则如果多几步的距离,我还得入定思考一下值不值得去拿。尽管有课程表在手,也很少有重见天日的时刻,基本上就算在无数的笔记之间活埋了。我和室友修的课都 一模一样,平时我就迷迷糊糊跟着他走着去上课,如果有天我一个人去,寻找教室恐怕就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前段时间室友算计着交完学费后恐怕就要露宿街头 了,所以在学校一个宿舍的后厨寻了一个差事,一个礼拜五天每天刷六七个小时的锅兼打杂,晚上还能拿回来不少剩的饭菜,于是我也沾了光从此脱离了做饭的苦 海。自从他打工之后,自称筋疲力尽从此也懒得看课程表,我们每天就凭着感觉去上课。每个礼拜固定时间的大课还好,那些小组讨论课都是隔着一两个礼拜跳着上 的,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还都得点名记录,这就比较考验我们的第六感了。英国大学最早的一节课是九点,考虑路途遥远(来回一个小时)和家里早上众人抢厕所 的不良风气,如果哪天早上有九点的课,便得七点多起床,在这刺骨寒冷的冬日清晨真是一种折磨。其实前面的这些都不是废话,而是必要的铺垫,我真正想要讲的 是,昨天睡觉前我们用第六感判断,今天早上九点有宏观的tutorial,于是上闹钟,早上七点多爬起来,抢厕所,找笔记,吃早饭,互相羞辱,然后一路小 跑来到教室,发现没人,赞叹今天终于没有迟到,过了五分钟,仍然没人,发呆,小宇宙第七感爆发,于是在书包里地毯式搜索课程表,颤抖着拿出来,上面写着应 该是下个礼拜同一时间……再次互相羞辱,最后怏怏地去图书馆补觉,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