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飞翔于手指间的呢喃6

  现在我耳朵上挂着Koss pp,用foobar听着Snowrose的reality ape,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每一天的十点以后,我准时扔掉所有的作业,笔记和课本,给自己留一两个小时的私人空间,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随手敲击出一 些无关痛痒的文字,也可以上网东游西逛,或是躺着看一部电影,直到十二点多困意袭来,洗脸,关灯睡觉。每天的这段时间都是我最放松的时刻,整个身子都瘫软 下来,趴在床垫上,目光呆滞地盯着电脑屏幕。罗素说过: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如果我一天都保持这种状态,恐怕都要得抑郁症了,但只要给自己限定一段 这样的休闲时间,其余的大多数时间强制自己学习,得到的满足反而要高许多,生活也相对充实,或者说,参差多态。在英国大学读书,每天只有最多三四个小时的 课,有时候甚至一天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课(从我住的地方走到学校里再到上课的教室一般也得半个小时),其余的时间全都交由自己支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似 乎很轻松。但迫于考试的压力,平时的阅读材料多得有如泰山压顶,我现在见了满篇的英文字母和统计数据都条件反射地眩晕。大三毕业,学习还是次要的,申请硕 士却是大敌当前,今天上了七八所学校的网站,填了无数的索取资料表格,着实忙活了一下午。最可恨的还是申请费,从二十镑到六十镑不等,再加上从我们学院索 要相关资料也得交钱,这样算下来,今年光申请就得花掉大概几百镑,每当想到这里我都头大如斗,看来又得缩衣节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