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走吧我们年轻所以去看海

  要走多远,才能走到天涯呢?无论怎么逃,都逃不过宿命吗?极目天穹阔,风声舞大旗。寒夜落北漠,天狼挂斗极。担一担,天作衣来酒作枕,醉不及去沙且埋。
  “如果走过这一片沙漠,另一边会是什么呢?”
  “另一片沙漠。”
  “我希望赌一赌”
  “也许那后面不是沙漠,只是因为你想走,而我不想走。”
  “你想待在这里,是因为你想逃避吗?”
  “你想不停地走,不也是因为你想逃避吗?”
  “我希望自己还有希望,我有手有脚,我还想活下去,很多东西我还没见到,譬如海。”
  “见到了你会失望的,希望往往就是失望,我累了,只是不想再失望,所以也不去希望。”
  “这沙漠好大,我们会死的。”
  “是我们自己走来的。”
  “我会来到这里,是因为我有一件伤心的事情,我曾经以为这这世上一切的事都难不倒我,后来--”
  “后来你发现你错了,原来世上有事情是勉强不来的。”
  “是的”
  “这是我们在这里相遇的原因,这不只是你一个人的想法。”
  “当一个人走投无路了,就想去天涯看一看。”
  “走投无路是你自己的想法,只是你想逃罢了。”
  “我想逃到天涯,就不会再伤心了吧。”
  “你没带上你的心,它在原地,你还要做个抉择,否则无论你怎么走,都走不到天涯,无论你怎么逃,都逃不过宿命。”
  “我发现了,这样的旅途,是为了让我明白我得走出去。”
  “你早该发现了,其实你早就想出去了,正如同你说的,还有很多东西你没见到,譬如海。”
  “我得回去收拾一些东西,顺便带上我的心,否则我迷路了,又会回来的。”“你想走了吗?”“你跟我走吗?”
  “好。”
  “---我以为你会拒绝”
  “我其实不是在劝你,而是在劝自己,我发现我还没死心,我曾经也以为,这世上一切的事都难不倒我。”
  “我突然发现这一切也许没有我想的那么重要,我还有很多没见到。”
  “我突然觉得这一切也许没有我想的那么难,我还有很多没尝试。”
  “上路吧,出去就告别了。”
  “不,在那之前,我想陪你去看看海,很久没去了。”
  “之后呢?”
  “之后,哈哈,谁知道呢?”
  “---海是什么样的?”
  
  蓝锦绣白云,潮声断阔,天地一沙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