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我追逐自己的思绪犹如孩子追逐蝴蝶4

  去追求没有折磨的爱,还不如不去爱,爱就是患得患失,一场豪赌,有时是一个人的战争,感觉是自己的,说什么都毫无意义。执著,是你自己的;放弃,也是 你自己的。对自己说谎,否定曾经的自己,无所谓,只要是你想说服自己放弃,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自己的爱,除了你自己没人知道是什么个形状。一场豪赌,一场 单方面的战争,当然不知道开始是否就意味着惨败,是啊,谁知道呢?是否只差一步,是否只是错过,是否还会反复?谁知道呢?爱情不会清楚,不会平淡,不会没 有伤害,不会有是非分明,你伤害别人,总会被另一个人伤害,谁都没有错,只是因为对不上这一对一的游戏。但。谁知道呢?差多少?一步?咫尺天涯?老天给了 你这么长的生命,是让你去失败的。你会后悔,会痛不欲生,会心如止水,但再来一次,还是会一样的。不同的是,有的人差一步停下来,有的人果真走过了咫尺天 涯。
  
  人生是大段大段的空白,每个人都要去填补,什么是值得的?什么是不值得的?有人能说得清楚吗?他们说只要结果好就行,什 么是结果?人的结果是一杯黄土。不可能有人的一生是康庄大道毫无波折,感情更不可能,碰壁,自省,学习,自己的感情才会更加凝炼,总会找到一个最合适的 人,你足够成熟足够明智才能看得出来,炼了你的心也炼了你的眼睛。放下也好,能真正说服自己放下也是一种成长,怕就怕背叛了自己的心,人走了心还在原地, 那就等着去伤害别人吧。是啊,炙烈的爱执著的爱只会没有对错地成为悲剧,那
  好啊,躲得远远的,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把爱拿走,换上一份 云淡风轻,随缘,在每一次心动前迟疑胆怯,谁留下来等你?你对你的另一半云淡风轻,他(她)也对你云淡风轻,我们全都是这样,去了刺的刺猬,那这个世界还 有什么意义?!我宁愿,去作一个执著的傻瓜,或许碰壁直到鲜血满面,我只是为了有一天让我爱的爱我的那个人明白,我的爱炙烈而真诚,足矣。
  
   那一对夫妻都错了,或许是编故事的人错了,那不是执著的爱,不是对爱的执著。真正尊重爱的男人更会尊重责任,他走过了生命的大半会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 真正对爱执著的妻子决不会落为纠缠,她会明白爱实际在于忠实自己的心,而并不是强人所难,她会为会爱而希望丈夫幸福,而不是纠缠。故事使人编的,每个人的 心境不同所以故事也不同,什么样的故事更真实,在于怎么看,我就觉得,我的故事更真实,那怕只有我一个人相信。
  
  感情说不清 的,我会驳倒你,你也会驳倒我,我自己也会驳倒我自己,但如果你能驳倒你自己,我就开心了。我离我的初衷很远了,我的初衷是,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趁着 年轻,去作比反复思考更重要,生活的很多面还没有看到,将来我们会为现在的多愁善感而发笑。去闯,去学习,老天给了我们这么长的生命就是去体会失败,还年 轻,怕什么,为什么非得失去活力,无所事事,停留在过去,却以为红尘尽破呢?(呵呵,夸张了)多走入社会一分,多亲自尝试所有的人间百态柴米油盐,我就发 现自己原来什么都不懂,就想去学,去试,去明白更多的道理,去看看自己的潜力有多少,去看看自己的现在会把自己的将来塑造成什么模样?去爱心上人,去回报 父母,去理解责任,去结交朋友,去体验友情,该去做的事情纷杂的乱花渐欲迷人眼,连学做饭,学省钱都成了一种乐趣。也许生活是只有一个模样,只在于我们不 同的心境吧。
  
  友情没有那么脆弱,只要去坚信;爱情没有那么痛苦,只要去理解;生活没有那么无趣,只要去发现;快乐没有那么遥 远,只要去希冀;不会孤独和无助,只要去相信,你有父母的支持,还有无数的朋友,不管你怎么想,我就是你的一个,永远不会变的朋友,只要你相信我。只要你 相信而不怀疑,世界实际很简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