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飞翔于手指间的呢喃5

  今天晚上突然间大彻大悟于是奋发图强做了好几个小时的数学题,到计算证明的部分一用初等数学头就无比的大,高三到现在才短短几年那些计算方法基本都忘 得差不多了,羞愧到五体投地。其实数学方面还算好的了,起码还留着一些底子,化学物理从来没用过更是忘得惨绝人寰,化学元素周期表都背不下来,物理除了守 恒定律别的都烟消云散了。有的时候想想真是觉得可惜,但没有办法,知识一旦不用,就马上还给了老师,不知道是该为那些知识可惜还是该为那些时间可惜。去年 去做高考数学卷子,惨不忍睹地得了三十多分,估计今年去做就更恐怖了。我如今还在艰苦的学习路上走着,每逢期末考试就如临大敌,考完就如同大病一场,为了 尽快恢复于是将之前复习的一切知识睡一觉瞬间忘掉,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特技。生活摇摇摆摆间踟蹰前行,我们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完成了它就甩下朝着另一个目 标奋斗,停下来想想自己在做什么,为了什么,便会感到茫然而无力。生活在继续,而我在路上,时常幻想着离开这条路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其实我也知道,如果没 有了这条路,我反而会恐慌不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走法,而我,哎呀哎呀,在矛盾和懒惰中渐行渐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