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更改google桌面搜索索引数据库文件的默认路径

google桌面搜索可以给日常工作带来更多便利,但它的工作方式是建立数据库索引文件,这个文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大,像我机子上的这个文件夹现在已经接近2G。更讨厌的是,google桌面搜索的这个索引默认安装在c盘,我一般把c盘设的并不大,弄得我总是很紧张。

今天在太平洋电脑看到一篇文章,教如何把这个路径更改,令我喜出望外。


"Google Desktop的默认索引文件存放在具有隐藏属性的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Google Desktop Search目录中,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该文件夹会越来越大。先退出Google Desktop Search,接下来将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Google Desktop Search下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拷贝到目标目录(如d:\Google)接着还要修改一个设置让Google Desktop Search“认识”索引数据库的“新家”。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Google\Google Desktop,双击右侧的“data_dir”项并将其值修改为“d:\Google”即可."

4 条评论:

逝者如斯 说...

好文啊 谢谢了 解决了me的大问题

匿名 说...

支持,

MichealY 说...

非常感谢.

Micheal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