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谷歌桌面和火狐

今天人品爆发,删掉了好几个从来不用的软件,以前就是觉得好玩儿,许多东西装上都是累赘,几个月也不碰一次,堆在桌面上积灰。quick time从来不用,foobar已经被千千静听取代,rss阅读器根本都没打开过,龙卷风网络收音机也许就没有更新了,etc,都浮云去吧!

然后装上了许久都ignore的google桌面,现在已经开发到第四版了。虽然其中的插件有用的还是少了些,但我至少发现了一个好处,那就是这个sidebar形状的软件比较适合宽屏,可以更加有效地利用桌面。插件里面,我暂时用的是每几秒钟更新的汇率显示,智能快速察看网址,天气,互联网热门咨询,系统监控(我比较喜欢这个),gmail通知,新闻,网络剪辑(可以当简易rss用)和便笺簿。这样看起来自己的桌面还蛮专业的,哈哈。

google desktop:
http://desktop.google.com/zh/CN?promo=app-gds-zh-cn-v1-1


终于开始尝试使用firefox,安装了若干插件以后,其实使用上和maxthon已经相差无几了,好处很明显,(现阶段)更安全的内核和更多的成熟插件。goole不支持ie shell的浏览器比如maxthon让我很恼火,现在已经变得比较有用的google toolbar和新鲜的google notebook在maxthon上都用不成,google toolbar的翻译功能还是很不错的,不用打开金山词霸了,而且我发现绝大多数翻译的更准确,而且词库明显也要大得多。goole notebook也是一款现阶段最方便的网摘软件。firefox还是一直得到google的支持,这个原因迫使我开始研究firefox.

google notebook:
http://www.google.com/notebook/?utm_campaign=gnb&utm_source=us-et-labs

另一个原因就是maxthon总是假死,很让人烦恼,不知道过两天maxthon 2正式版出来会有什么样的改善。

地球人都知道,firefox的可塑性更大,它的插件研究的人更多些,maxthon的插件有的时候就跟摆设一样。

其实我很早前就尝试过firefox了,但其兼容性让我大伤脑筋,现在也是一样,很多国内的网站一出来就是乱七八糟的,我比较喜欢去的太平洋直到现在还在firefox里存在一定程度的显示问题。当然现在有强大的ie tab插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用firefox可以任意改变一个标签的内核,这点很不错,但也有像我这样非常懒的人,即便是如此还是觉得很麻烦。真希望没有什么兼容性问题啊。firefox的插件真的很好用,我哈喜欢google preview,可以在搜索的时候看到每个结果页面的预览图,这个插件ie也有类似的,但做的明显粗糙。

firefox:
http://www.mozilla.net.cn/firefox/

感觉上看来fiefox必然比maxthon好用,但人一旦习惯了某一个浏览器,要换一个真的比较麻烦,用起来确实有一定程度的差别,会觉得不顺手。就像现在还有人使用古老难用到极点的ie一样,甚至有人还在用腾讯TT,oh my dear god!

现在我两个都用,firefox启动时速度太慢,而且以启动占内存超大,让人受不了,maxthon开始占内存小,但过一会儿是变得夸张起来,甚至到最后可以鲸吞cpu占用率,经常会出现假死的情况。观望正式版的maxthon 2吧,如果没有大的改善,只能投入firefox的阵营了。

又换了一首歌,是帝企鹅日记的片头曲,电子乐加清唱,哈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