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虫师---绿之座

刚刚看完虫师第一集绿之座,怎么形容呢,很惊艳的感觉,不管是画面,音乐,还是音效,浑然一体,让人感觉异常舒服。尽管之前就有所心理准备,毕竟是被无数人夸赞的动画,期待值还是比较高的,但待到真正看完一集,还是不小心被震撼到了。

在这个世界里,虫是一种最为接近生命原态的生物,也被称为绿物,类似于灵体,可以以各种形态生活,而且不同的虫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都是千奇百怪的。

在葱郁浓重的绿色山麓之中,有个小女孩廉子,一天在森林中被虫们邀请(不如说是胁迫)参加了虫宴,如果喝下绿盏中的光酒,便可以成为虫的同类,拥有灵体的力量。虫的目的是廉子几十年后出生的孙子五佰藏森罗,他的左手拥有把虫召唤至人界的神秘力量,只要是画出来的东西,都可以拥有生命。廉子刚喝下一半的光酒,虫宴便被一只乌鸦打断了,绿盏碎裂一分为二。然后小女孩便被一分为二,一半是失去虫宴记忆,而且丧失看到虫的能力的普通祖母,另一半是介于虫和人之间的不完全灵体,几十年容颜不改,在自己另一半的肉身死去之后仍然守护着深山中独自生活的小孙子。但因为不是虫也不是人,所以她的孙子看不见她。

我们的主角虫师银古来到绿色的深山之中,目的是为了调查传说中神之左手的五佰藏森罗,他见到了半虫态的廉子,告诉她只要森罗画出绿盏,就可以在此召唤出光酒(其实也是一种虫),喝下去之后便可以成为完全的虫,这样森罗就能看到她。在银古的帮助下,森罗画出了绿盏,廉子也成为了完全的虫。有了廉子的陪伴和守护,森罗不再一个人孤单地生活了。银古也悄悄地启程离开,虽然顺手摸走了绿盏,这个,太邪恶了吧。

绿之座的整体感觉很宫崎骏,而且虫师的背景更有一种原生态神话的氛围,真的是非常的出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