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google mars

在google lab里有很多google正在研发的有趣的东东,像我最近正在使用的google notebook和google browser sync,自从我将自己的默认浏览器从maxthon换到firefox以后,许多有趣的东西都可以开始尝试了。google notebook就像我以前介绍的那样,使一个类似于网摘的浏览器插件,类似的网摘网站不少,但还是浏览器插件用起来更舒服一些,毕竟是google出品,卓尔不群,功能简约而实用,估计主要的问题就是国内用户对于google服务器的访问了,当然随着谷歌中国的不断发展,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google browser sync是将firefox的用户资料上传到用户自己的gmail中的一个插件,这样的话,即便是换了另外一台机子上网,也可以将自己常用firefox 浏览器的设定,cookies,书签(收藏家),储存的密码和历史记录同步到新的机子上。类似的软件也有,但确实这个最好用。

废话了这么多,其实我起初是想介绍google mars的。现在想必大多数人都已经熟悉了google earth了吧?对于很多大城市,卫星地图的清晰度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即便是我们大学这个偏僻的乡下地方,宿舍楼顶union广场之类的地方也都看得非常清楚。现在google和NASA一起合作制作了火星的卫星地图,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其实也就是一部分的地图而已,清晰度非常高,山峰,谷地和干涸冰床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卫星地图有三种观看方式,第一种是标高图,用不同颜色表现不同海拔,第二种是直视图,就是用望远镜肉眼可以观测到的效果,没有颜色,第三种是热感图,用不同颜色表现不同温度。

google mars还可以查询火星上的资料,比如山峰峡谷沙丘平原之类的,还有spacecrafts登陆的地点和资料,总之蛮有趣的。google总是可以给我们带来有趣的网络体验,这方面microsoft要加油了阿。
http://www.google.com/mar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