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买到回国机票了

我有一个待完成任务计划表,上面未来一个月的任务多到我头疼,今天好歹是完成了一项:那就是回国的机票买好了(虽然还没拿到手里)。

感觉好奇怪阿,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订单程而不是往返的机票。由于懒惰再加上之前没有及时听从劝诫,因此买到的机票没有原先想的那么便宜。为了不要太早回去以免给论文压力,也不能太晚回去因为会被宿舍赶出来,所以需要的时间范围还是蛮狭窄的,那便是:9月9号。

东航这天没有票了,也好,这趟飞机太晚了,从伦敦每天都是晚上九点多起飞(国际航班实际起飞时间还得延后一小时左右),到了上海记得也是晚上八九点,这样的话回到西安就是半夜12点多,太折磨人了。而且几个月前坐东航的联航到西安给我的印象并不好,转机的部分缺乏管理,乱七八糟的厉害,总得多个心眼在自己的行李上,忒累。

从伦敦到上海比到北京旅程要多出两个多小时,那是因为其实就算到上海也不是直线前进的,而是先到北京上空,再根据国内航线飞上海。从上海入关,不会遇到北京入关那样的人潮汹涌(虽然也好不了太多),而且海关人员态度至少比北京强。刚好这个时段回国,国航没有特价票,英航又不做单程,飞北京的选择余地就很小,那干脆飞上海好了。

最后买到的是德国汉莎的机票,从法兰克福转机。哈,这个我坐过一次,就是大二那年非典。本来是买到北京的机票,但后来到了法兰克福才得知由于非典乘客少了很多,本来到北京每日一班的航班特殊时期改为每两日一班,刚好我回国的那一天没有回北京的飞机。由于我订票是提前几个月的事情,而且也从来没有习惯在走之前打电话确认航班,所以被撂在了法兰克福机场。几番周折之下,换到了当天到上海的机票才顺利回国。所以那一次,其实也是坐的德航法兰克福到上海的航班。

从2002年1月来到这个国家,还没来得及有什么感觉,便已是四年之后,恍若隔世。没有太多回忆,也没有太多留恋,平淡如水。

可惜的是,自己在这四年多里并没有什么成长阿,唉,对不起父母供我出来学习……以后的路,希望自己能走得更加坚定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