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热带雨林的暴笑生活


最近其实看完了很多动画,但由于上个星期一直在准备论文计划的演讲,所以没有丝毫的心情来更新space,自己也觉得有些惭愧。我发现自己现在对电影有着严重的抵触情绪,太多的思想压缩到一百多分钟的时间内,然后试图强行灌输到我脑子里,这个思想压力太大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啊。在生活中已然有着各种压力和烦心事的情况下,还是看一些轻松的东西好,而且我认为,表现幽默是比表现沉重更加困难和复杂。

好吧好吧,其实是我比较懒的说……


电视剧也看不下去了,因为国内的电视剧太弱智(我基本是快进着看完的神雕侠侣和幸福的像花儿一样),美国的电视剧基本和电影没有太大区别,韩剧太煽太拖沓,日剧的题材还不错,但我受不了大部分日剧里面人们说话的方式,做作的一塌糊涂。重新拾起动画,发现还是有很多惊喜的,除却前一段时间的校园迷糊大王和全金属狂潮,最近看了舞hime,fate staynight,热带雨林的暴笑生活,轻松愉快。其实我的硬盘里还有表弟亲情提供的虫师,但有些凝重了,所以我还得酝酿一下情绪,做好心理准备才能开始看。


如果有一天妈妈带回来一个超可爱的小女孩,说要以后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你会不会像小晴一样的心花怒放呢?但小晴的快乐只持续了一个晚上(基本上他的快乐从来没有长久过……寒),卸下了商用表情OTL的阿布是个诡异,无厘头,无所不能,肚子里藏着一个另一个空间,并且以恶搞折磨小晴为乐的恶魔。所以说,热带雨林的暴笑生活应该改名为小晴的悲惨生活。


热带雨林这部动画的搞笑方式非常复古,基本上是异想天开无厘头风,有着悠闲的阿布大神和神经质的小晴这两个史无前例天生一对的最佳人设,足够把你笑到嘴抽筋了。在眼下kuso横行的日本动画圈,复古的热带雨林实在是很难得,在这无厘头的世界里,只有小晴是唯一的“正常人”,所以必然会陷入悲惨的无止境的对于奇怪事物的思考,当然小晴到后段已经对非常识产生一定程度的免疫了(其实是逃避),可喜可贺。
这一届世界杯很精彩啊,8强有7支传统强队,所以每场比赛都值得去看,熬过了昨天意大利对乌克兰,应该后面不会有什么沉闷的比赛了吧。今天有巴西对法国,希望巴西能继续走下去,要不然世界杯成了欧洲杯,那该有多无聊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