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世界杯开始了

这是我来英国以后第二个世界杯了,记得四年前,我令爱丁堡语言学校全体师生仰慕的100%全勤记录就是被巴西和英格兰的比赛破了童子身。TMD,倒了霉,竟然赶上在日本和韩国举办世界杯,比赛都在早上,不逃课根本看不了。巴西和德国的决赛竟然没看,那时候快要回国了,所以整天在爱丁堡四处乱窜挑选送人的礼物。

作为一个伪球迷,就算啥比赛都不看,也得凑世界杯的热闹阿。从外行的角度来讲,就开幕战比较热闹,稀里哗啦进了6个球,德国这一场比赛失球比四年前进决赛前总失球都多,但看起来就是爽阿,尤其是最后frince的那脚远射,太NB了。

昨天晚上专程去rootes看波兰和厄瓜多尔的比赛,酒吧里门可罗雀,看来这两国的球迷真不多阿。亚洲三人组裁判的判罚……我只能说,波兰同志们,苦了你们啊。

今天三场比赛,加起来进球数才和昨天德国一场比赛一样多。英格兰踢得真是令人无奈的乱,唯一的进球是个极其漂亮的乌龙。那个竹竿前锋chrouch,你先练练协调性再来踢球好不好?连BBC的解说都开始嘲笑此人。欧文碰不到球,被换了下去,个人认为欧文一生中最背的事情是被贝利看好,从那时起他的人生将不可避免地坠入乌鸦嘴地狱。从我这个外行人的角度来看,英格兰向禁区内传的方式主要还是贝壳的高空球,让五短的欧文去争顶那确实强人所难,所以只能无奈地来回乱跑。四个名字都NB上了天的强大中场,地面递球的能力太差了吧,牛B闪闪的铁人二人转杰拉德和兰帕德双德,在禁区外只能看瘦竹杆C兄腌茄子一般的脸孔从对方防守队员的头后面飘来飘去,所以在所不辞地选择了远射轰炸,大部分瞄准球门后面的观众席。杰拉德同学,你要明白人品守恒定律阿,足总杯你已经NB了一回,这次难啊。个人还是比较欣赏巴拉圭的18号,很生猛,虽然我直到现在都回忆不起你的名字。

瑞典和特立尼达的比赛我没看,但刚才在阿根廷队比赛后看了中央五台的射门集锦。本来我以为,最衰的是昨天晚上的波兰,但在看了集锦后我改变了想法,阿,瑞典,和光头大叔拉尔森,原来你们才是那无可比拟的大衰神阿。瑞典基本上是围着对方的大门在轮番轰炸,但运气这个东西,今晚全都临幸了这个叫Hislop的守门员身上,太生猛了,不管是反应正好,反应过快,还是根本没反应过来,都能扑到瑞典几乎必进的球,10米吗?5米吗?3米吗?都没用!反正球就是往人怀里钻。今夜的瑞典,太悲情了,11人打10人都赢不了,球迷都无奈地开始为对方球队加油。倒是特立尼达一个球射到横梁比较惊险……

阿根廷虽然赢了,但我不太喜欢,这个球队太假了,被踩脚后跟倒地就抱着小腿肚子乱滚,我都恨不得扑上去喊:你丫报错腿了!黄健翔也太偏里克尔梅了吧?每句话都在狂拍马屁,怪不得国内多了很多里克尔梅的死忠。黄健翔每次一准备马屁神功,里克尔梅就失误。我记得有一个球,里克尔梅盘带,健翔大神吧嗒吧嗒许久未动的嘴唇,刚说道里克尔梅这个人护球好啊,转眼间球就丢了……我只看了里克尔梅这一场比赛,发现他护球的时候就是用肩膀往人身上一顶,然后顺势反弹飞向远端藉此逃离对方……个人认为克里尔梅就有一个缺点,脸太丑了,镜头一拉进,就是一付苦大仇深的表情,完全没有在enjoy足球,这点和小罗没办法比。用冯育的话说,每次都感觉此人在抱病比赛……

德罗巴,在切尔西踢球的时候,总感觉此人傻大笨,没想到一回自己的国家队踢球,就立刻霸气十足,那个进球我认为是本场比赛最佳,当然,我是外行哈。科特迪瓦有几个老黑速度太快了,但进攻手段单一,门前配合较差,输球也是在清理之中。也许在最后几分钟,趁着气势可能再进一球的。但丑陋的阿根廷队,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时间也就罢了(球童也是阿根廷fan,扔进场两个球来干扰比赛……),竟然在伤停补时阶段还换人,这也太有失强队水准了吧?随着这个替补队员缓缓地跑进球场,终场的哨音响了起来。作为策略来说,无可厚非,阿根廷此举一下子把对方最后时刻积攒起来的士气和节奏都打没了,但作为一个强队,根本没有必要耍这些难看掉脸面的花招阿。唉,鄙视阿根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