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星期五

世界杯球星博客及其它


刚才在pconline闲逛,发现一个有趣的文章,里面介绍说:MSN签约6大足球巨星在世界杯期间写博客,这六个球星分别是:罗纳尔迪尼奥、欧文、阿隆索、戴维斯、库兰伊和马克莱莱。然后说MSN中国把这些博客翻译成中文,吸引眼球阿。链接如下:

戴维斯:http://spaces.msn.com/worldcup-cn-nl/

库兰伊:http://spaces.msn.com/worldcup-cn-de/

小罗:http://spaces.msn.com/worldcup-cn-br/

马克莱莱:http://spaces.msn.com/worldcup-cn-fr/

阿隆索:http://spaces.msn.com/worldcup-cn-es/

欧文:http://spaces.msn.com/worldcup-cn-uk/

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反正看上去不真,我特意去找英文链接,也找不到,也许真是个噱头。因为里面很多用语都非常中国化,感觉很难从别的语言翻译成这样,而且在MSN中国的那个页面上也没有大肆宣传这个球星space,如果是真的话,估计早都吹到天上去了。Anyway,就当消遣好了。


还在pconline上看到一个介绍视频搜索的文章,以前我唯一用的就是google视频搜索,现在了解到还有全球最大的视频搜索引擎http://www.blinkx.tv/,以及其中文网站Cblinkx.tv,试用了一下,感觉不错。此文章链接如下:

http://www.pconline.com.cn/pcedu/teach/net/surf/0605/800077.html

其实太平洋的几个频道都做得非常好,尤其是专题,是我经常流连的网站。

这几天又看完了一部漫画《贱马也疯狂》,名字翻译的好寒,内容就是讲一个东京的小子在北海道一个养马场工作并且爱上马场主二女儿的故事。在云中看到“疗伤型”漫画的概念,说有的漫画看完后让人觉得生活充满了平淡的幸福,《贱马》大概就属于这个范畴吧。

我个人很喜欢这种淡淡的家长里短类型的爱情轻喜剧,本身生活就很累了,大部分电影,小说和漫画偏偏总爱走现实主义风格,让人看完以后更累,纯属自找烦恼。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硬盘里几百部电影,但我看过的不到五分之一,而且就算这几天闲到无聊之极也鼓不起勇气看类似于撞车,卡波特,美国丽人之类电影的原因,看电影现在对我来说是个需要耗费精力的活动。漫画也是这样,所以古谷实的作品我只能看《17青春遁走》,却实在没有勇气去看黑暗到极点的《庸才》。

难道我属于家居型男人吗?伤脑筋阿……

下面是我最喜欢的《贱马》最后一本单行本的封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