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出来冒个泡

很久很久没有更新了,回国之前比较忙,每天时间都很紧张,回国之后也不安生,在家呆了不到一个礼拜,然后就稀里糊涂地跑到北京来了。

首都好啊,路宽楼高人多。我住在月坛,走过最远的地方是王府井,吃了一次小吃,之后便无欲无求了。

写论文的时候做梦都是想回国,好好休息一下,逛一逛。现在回到国内了,心里却烦得要命,没着没落的,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看来人确实不能闲下来啊。

找工作确实和申请学校大不相同,申请学校就把成绩往外胡寄,总会有个傻得可爱的老头儿觉得你还能使唤,之后的程序也比较简单。而找工作的时候没人会把你当成哪根葱,我在写CV的时候就傻眼了,根本没啥可写的么。刚开始还想写两页,最后发现半页都填不满。以前放假光知道休息,丝毫没有未雨绸缪的眼色,现在头大了。

心态才是王道,最近要好好调整一下。

发现MSN SPACE在国内极慢,而且不同机子上的色调都不太一样,所以考虑回到原来的天涯博客。

好在做饭的手艺还没丢掉,要不然去申请厨师工作?

……………………
……………………

本来写这篇博客的目的是想贴几篇这几天看到的关于PHD的文章,超搞笑,但给忘了,现在补上。
http://www.cs.mdx.ac.uk/staffpages/richardb/PhDtalk.html
http://www.scre.ac.uk/personal/pb/phdsups.html
http://www.phdcomics.com/

没有评论: